长安

【东凯】忘乎所以

我恨君生迟,君恨我生早。

酒壶:


*可能还是想发一点点糖,就一点点
*他们的糖只能很隐讳很隐讳
*他们之间拍完戏就再也不可能有糖了
*好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先废话这么多来捅刀子



  王凯最近老爱偷拍靳东,拍得还都是迷之角度,每次被靳东抓包了以后还都耍赖不让删。


  “不准删!拍得多好看啊!”


  靳东一巴掌拍在王凯的脑袋上,“你偷拍还有理了啊?我现在这么胖,有什么好拍的?”


  “就是因为胖,才像明楼啊。”王凯说完就拿着手机溜了。


  “是像汉奸吧,诶你别跑!”


  靳东看着王凯的背影又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。


  这个师弟,可比阿诚要不听话多了。



  他们两个人对手戏很多,但几乎都是一条过,偶尔笑笑场,也能很快调整过来。


  每当四目相对时,眼神便不自觉地交流起来。毫不夸张的说,王凯可以看懂靳东的每一个眼神,而靳东也会在他面前毫无顾忌。



  两个人开始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,是在拍唱戏那一段的时候。


  靳东非要王凯在一边帮他拉二胡,他总觉得,这样画面才会更和谐。王凯不会拉二胡,最终却还是同意了,因为他发现,如果阿诚不站在明楼的身边,也找不到其他更合适的位置了。


  “下面请欣赏,红叶枫了!”


  王凯看靳东在那里闹腾,笑得前仰后翻。


  “独子笛奏!”


  王凯笑着抬眼,不经意与靳东四目相对,这时候,两个人都瞬间沉默了,转头掩饰着。


  他们在对方眼里看到了亮晶晶的东西。这种感觉,好像是偷眼瞧别人被发现了一样。



  晚上靳东来到了王凯的房间,王凯早就料到,已经备好了一瓶红酒。


  他们心照不宣地喝着红酒,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闲话,从读书时候的事说到怎么接下琅琊榜那部戏,从初恋谈到如今的现状。


  “我结婚了。”靳东最后说。


  “我知道,所以希望东哥你,能一直家庭美满,幸福下去。”


  他们都已经有些醉了,眼里却隐隐泛着泪光。


  “来,干杯!”


  喝到最后,王凯已经开始说英语了。靳东无奈地把他扶到床上,帮他整理好被子,这才晃回了自己的房间去。



  接下来的日子,他们还是像以前一样,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
  也确实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

  “又偷拍呢?”靳东将手搭在王凯的肩上,手有意无意地往下探去。


  王凯能感觉到,自己的指尖与靳东的指尖轻轻碰触了一下,又很快分开了。


  他微微战栗了一下。


  “没偷拍呢,不信你看!”



  杀青了。


  分别时,靳东对王凯说,“你是我遇到的一个,很特别的朋友。”


  王凯笑笑,“有多特别?”


  “很特别。”



  在机场候机时,王凯翻着相册。


  有一张照片,靳东坐在羽毛球场旁边的躺椅上,穿着灰白休闲的运动衫,慢悠悠喝着热茶。


  王凯眼一热,泪就掉了下来。


  让他落泪的,是明楼,也是靳东。



  有些事,好像从来都没有发生过,也确实从来都没发生过,却能在人心底留下一抹什么,难以祛除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15)